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卫生 > 工作情况

鹤城区第25个“世界母乳喂养周”健康教育讲座宣传活动举行

字号:[]

信息来源: 作者:佚名 发布日期:2016-09-02

8月1日至7日是第25个“世界母乳喂养周”,今年的主题是“母乳喂养是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7月28、8月28日连续两月,鹤城妇幼保健院第25个“世界母乳喂养周”健康教育宣传活动举行,倡导全社会参与和支持母乳喂养。   

  本次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彩页及健康手册、悬挂活动主题条幅、设置主题宣传专区、“一对一”专家咨询等多形式途径进行母乳喂养健康宣传,呼吁社会各界重视和支持母乳喂养,帮助孕产妇树立成功母乳喂养信心。

讲座现场,鹤城区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副主任医师张华副院长免费为孕妈妈进行产前检查,并向孕妈妈们讲解对母乳喂养相关知识和注意事项,重点向过往的孕妈妈、育龄妇女讲解坚持母乳喂养的各种好处,如何在哺乳期做到科学喂养,以及生育前后乳房保健的健康知识等。

鹤城区妇幼保健院产科护士长彭笑崎介绍,母乳是婴儿的最佳食物,能够满足6个月内婴儿的全部营养需要,增强新生儿免疫力及抗感染能力,促进新生儿肠道正常发育。同时,母乳喂养能够母亲产后子宫收缩,减少产后出血和贫血,能够帮助妈妈恢复体型,减少乳母患乳腺癌和卵巢癌的发病几率。当然也会减少家庭的经济负担,增进家庭和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