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卫生 > 工作情况

“有爱、有未来”――怀化市早产儿宣传日活动总结

字号:[]

信息来源: 作者:曾菊华 发布日期:2016-12-01

每年有1500万出生的婴儿未能完成37周妊娠的早产儿,其中有100万例婴儿死于早产并发症,早产是新生儿死亡的首要原因。由于医疗技术及抢救水平不断提高,新生儿窒息复苏能力的不断增强,有许多早产儿即使幸存下来,也将面临终生残疾,包括心理行为、视力和听力问题等。为降低早产儿死亡率,改善早产儿健康状况,提高早产儿生命质量,呼吁社会各界更多关注早产儿。

怀化市卫生计生组织各医疗保健机构开展早产儿宣传活动。怀化市妇幼保健院在20161116日开展了主题是“有爱、有未来”早产儿宣传活动。早教康复科曹务莲主任主讲,对早产儿的护理、营养、早教等问题进行了专题讲座。新生儿科谌洪飞对来听课的早产儿家长提出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在1118日在怀化新闻联播开展了早产儿日的宣传。

全市13个县市、区13个妇幼保健机构、6所综合医院、48个乡镇卫生院开展了早产儿日的宣传活动,义诊咨询1450人,发放宣传资料5000多份。

通过宣传增强早产儿童家庭养育信心,提高社会各界对早产儿的认知度和保健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