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卫生 > 工作情况

2015年怀化市妇幼卫生项目督导简讯

字号:[]

信息来源: 作者:黄志 发布日期:2015-07-17

为全面掌握2015年度全市妇幼卫生项目的进展情况。怀化市卫生局定于2015年6月30至7月5日进行了为期6天的全市妇幼卫生项目督导。此次督导由市妇保院院长高建平,市卫生局妇社科科长易惠斌带队。抽调各县市区基层科主任及市妇保院妇女保健科、儿童保健科等相关专家共计26人,分为5组对全市十三个县市区进行督导。

此次督导的目的主要针对2015年度全市妇幼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儿童保健合格县创建工作、儿童营养改善项目县营养包发放工作、出医学证明管理、出生缺陷综合防控工作的进展情况做进一步深入了解,并对相关项目的开展情况做技术性的指导和阶段性的考核。督导通过听取汇报,查阅现场资料、实地查看以及个案调查走访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每个县市区分别调查妇幼保健院、综合医院、两所乡镇卫生院。每个县市区随机入户走访孕产妇及儿童各10名,了解保健服务情况。

通过6天的督导考核,督导组详细记录了督导过程中查出的重点问题,并现场指导各项工作中需要改进的内容。督导结束后,督导组对各参与督导的单位进行了现场反馈,下发了《督导意见书》,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督导意见进行整改。各参与单位积极响应,承诺把需要整改内容作为目前的工作重心来抓,督导工作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