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卫生 > 工作情况

怀化市妇幼健康教育管理师资培训及师资讲课比赛活动

字号:[]

信息来源: 作者:徐超 发布日期:2015-07-31

为加强怀化市妇幼健康教育工作管理,提升基层妇幼健康教育人员授课技能水平,结合省卫计委“世界母乳喂养周”主题及孕期健康教育项目要求。怀化市卫计委定于7月24日开展妇幼健康教育管理培训与师资讲课比赛活动。13个县市区分管局长、妇幼保健院长、健康教育负责人、授课师资共计83人参加此次活动。市妇幼保健院院长高建平、书记覃琴、市卫计委妇社科长易惠斌以及市妇幼保健院分管院长黎剑出席会议并发言。

此次活动共分两个部分。首先由市级师资进行母乳喂养技巧培训,并参照孕妇学校课堂进行演练。然后由市直及各县市区孕妇学校师资进行讲课比赛。此次讲课比赛形式不限,主题以母乳喂养为主,题目亦可自拟。经过一下午的紧张角逐,沅陵县代表队的“二选一”、市直代表队的“关注来自星星的孩子”以及鹤城区代表队的“性福生活 你能拥有”分获一、二、三等奖。洪江市代表队荣获最佳创意奖,麻阳县代表队获得最佳PPT制作奖。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有利于宣传营造全市母乳喂养氛围,更通过不同类型的授课形式为广大孕妇学校师资提供了更多的授课思路,为我市健康教育蓬勃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