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卫生 > 工作情况

怀化市成功举办2016年出生缺陷防控技术培训班

字号:[]

信息来源: 作者:黄志 发布日期:2016-03-25

 2016319日,全市出生缺陷防控技术培训班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3个县(市、区)县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妇产科、超声科相关医务人员共计177人参加此次培训。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侯萍、妇幼健康服务处易惠斌科长、市妇幼保健院院长高建平、分管院长黎剑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培训班开幕式。

 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侯萍在培训班开幕式中作了重要发言,她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出生缺陷防控工作,将降低出生缺陷发生、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作为建设幸福怀化的重要目标,全面实施免费产前筛查,先天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等一系列的惠民项目。同时,要求全市妇幼工作者利用好当前有利形势,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自身建设,科学合理的进行出生缺陷防控,全面降低我市出生缺陷的发生,提高我市出生人口素质。随后,来自市妇幼保健院相关专业的专家分别就二孩政策的应对策略围产期保健与早产儿健康超声在出生缺陷防控服务技术中的应用产前筛查和诊断新进展等内容对参训人员进行了授课。

经过为期一天的培训,参训人员进一步的提高了对我市当前出生缺陷防控形势的认识,掌握了出生缺陷防控技术的新进展,对全面的推动我市出生缺陷防控项目的实施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