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普宣传 > 婴幼儿保健

七大新生儿预警信号

字号:[]

信息来源: 作者:张桂林 发布日期:2016-01-29

1. 发热

如果宝宝体温超过38.0度,首先检查是否穿的太多或盖得太厚,先松开包被,过一会儿在安静状态下再量一次体温,如果仍发热,可能是感染的信号,应及时就医。

2.体温不升

如果体温低于35.9,也意味着不正常,给宝宝保暖,观察精神状态和反应,重测体温后,体温仍低或宝宝精神状态不好,需及时就医。

3.不愿吃奶不愿动

吃和睡是新生儿最重要的两件事,虽然新生儿一天大部分时间都在睡觉,但他隔几个小时就会醒来,美美地吃一顿奶然后再睡。如果宝宝醒时很精神,吸奶也有劲,那即使其他时间都在睡,也不用担心。如果宝宝突然变得整天昏昏沉沉,对吃奶也没什么兴趣,那就要警惕。

4.肚子又胀又硬

新生儿腹肌不发达,肚子通常都是圆滚滚的,看起来和大人肚子很不一样,这不用担心,如果宝宝的肚子又胀又硬,按下去哭闹不止,就应该小心了,如果宝宝出现了不寻常的呕吐,需紧急就医。

5.呼吸困难

正常新生儿呼吸频率比成人快,由于鼻腔狭窄,常有些鼻噻的表现,如果宝宝面色红润,精神好,可不必担心,如果宝宝每分钟呼吸大于60次,出现鼻翼煽动,呼吸费力,烦躁不安等呼吸困难的表现,需及时就医。

6.皮肤青紫

天凉时,新生儿的手脚和嘴唇可以因为寒冷而稍稍有些发紫,这不要紧,注意保暖后很快就能恢复。但如果宝宝出现逐渐加重的皮肤青紫,伴有喂养困难,体重不增等特殊情况,需要到医院查明原因。

7.脐部红肿

新生儿脐带会在生后1---2周干燥脱落,脐部干爽无红肿,如果宝宝出现脐部明显红肿渗液并散发臭味,那意味着脐带残端发生了感染,如果不及时处理,就有可能引发新生儿败血症,病情非常凶险。

新生儿疾病网网症状不典型,进展快,变化多,发现不及时,会给宝宝的健康造成巨大的伤害,如果能早期识别疾病预警信号,就能让宝宝少受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