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普宣传 > 婴幼儿保健

儿童心脏病,早发现早治疗

字号:[]

信息来源: 作者:粟泽平 发布日期:2016-03-25

近日 ,我超声科在小儿超声检查中发现一个2个月宝宝患内脏反位并右室双出口严重内脏畸形,还有一个2岁小儿患肺静脉异位引流的复杂先天性心脏病。在此提醒各位妈妈们:您家的宝宝按时进行了健康体检吗?   

先天性心脏病是最常见的出生缺陷疾病,全世界每年大约有500万出生缺陷婴儿降生,其中先天性心脏病患 儿占28%。其发病可能与遗传尤其是染色体易位与畸变、宫内感染和药物等因素有关。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轻者无症状,仅在体查时发现;重者可有活动后呼吸困难、紫绀、晕厥等,患儿可能会出现生长发育迟缓。

小儿先天性心脏病如果能够得到早期发现,在现代医学及时干预和治疗下,相当一部分是可以痊愈的。儿童心脏病的及时发现、康复与治疗情况关系着孩子一生的健康和幸福,如果你正好初为人母,请您及时带孩子来妇幼保健院进行健康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