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卫生 > 工作情况

怀化市2017年妇幼健康工作会议暨业务管理培训简讯

字号:[]

信息来源: 作者:曾菊华 发布日期:2017-06-15

320―21日,怀化市2017年妇幼健康服务工作会议暨业务管理培训在怀化市西南宾馆拉开序幕。

来自全市13个县市区卫生计生局分管局长、妇幼健康股股长、县妇幼保健院院长、分管院长、基层科、儿保科、妇保科、健康教育科、预防出生缺陷等相关人员、市直有关医疗卫生单位的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共170人参加会议。市卫生计生委主任谭有平、分管副主任侯萍、妇幼健康服务科申奇、市妇保健院院长高建平、分管院长黎剑、业务院长戴永乐参加会议,高建平院长主持会议。

谭有平主任作了重要讲话,妇女儿童是最关键的群体,妇女儿童的健康是卫生健康重要环节,妇幼健康服务工作责任重大,全面二孩放开后,母婴安全形势严峻,我们要拿出硬措施,加强管理,大胆作为。他指出我们承担妇女儿童健康服务上观念和观点要转型,突出工作重点,要在母婴安全上再发猛力,将孕产妇管理抓紧、抓落实;将民生实事上放在心上;加强妇幼保健机构管理,完善措施,提高能力建设,全面推动妇幼工作持续发展。

 

侯萍副主任就全市妇幼工作报告,总结回顾2016年的妇幼健康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全市妇幼健康工作。报告中指出2016年我市按照省、市工作部署和要求,全面完成了妇幼工作指标,妇幼工作取得了成绩,2017年,妇幼健康服务工作将面临更加严峻的挑战,围绕妇幼保健的工作重点,加强控制两个死亡率,预防出生缺陷工作,继续加强妇幼健康服务能力体系和能力建设、全面做好妇幼健康服务、强化妇幼健康服务综合管理、培育妇幼健康文化四大方面提出了要求。各级进一步强化措施、提升能力、创新服务,推进妇幼健康事业全面发展。

市卫计委妇幼健康服务科申奇宣读《怀化市卫生计生委关于表彰2016年妇幼健康重点工作考核情况》通报,通道、麻阳、靖州、溆浦、芷江、鹤城等六个县被评为2016年全市妇幼健康服务综合目标管理先进单位,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溆浦县人民医院、麻阳县人民医院被评为母婴安全保障工作先进单位;靖州、通道、溆浦被评为全市出生缺陷防治工作先进单位,洪江市、溆浦、中方、会同被评为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工作先进单位;鹤城区、沅陵、辰溪被评为妇幼健康服务能力提升先进单位。   

为推出先进典型,溆浦县、靖州县、通道县、鹤城区分别就农村妇女两癌工作、出生缺陷的防治、妇幼服务能力的提升作了典型发言,与全市各县市区各兄弟单位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市妇幼保健院综合保健部蒋富香部长就母婴安全、出生缺陷防控、民生项目、计生考核重点指标中的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工作要求做详细部署,会后组织全员参与业务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妇幼健康信息管理、健康教育工作管理、儿童保健工作管理、如何做好群体保健五个方面。参与会议人员表示,此次会议获益良多,梳理了工作思路,学习到了省、市两级的先进观念,对未来工作树立的新方向,至此会议圆满结束。